研究&期刊

燈籠訓

中華民國七十三年歲次甲子正月十八日午時 嘉義 慈善堂 懺悔班
西元一九八四年 中華聖母 慈訓 燈籠訓

燈籠訓

燈籠訓

怎沒見到我瑩如啊?怎沒見到我瑩如徒?已九年了,怎叫我不擔心,別已九年了,徒兒!九年了,這九年的光陰怎麼過啊?我的徒啊!多虧我徒替母辦啊!你們一年年過,全都行施菩薩行,怎叫我不把淚垂,血淚悲酸,斷腸流淚…。徒兒,天然入塵地,今日月慧親臨壇,瑩如啊!我的徒!來台久了,我們沒盡到心,徒兒懺悔呀!天地還沒辦收圓,怎麼辦?你們都起來吧!你們徒兒無法全都坐在母身邊,九年第一次臨壇,會我徒兒,你們珍惜呀!你們都排隊吧!你們坐吧!坐在母身邊。

有命,懺悔班設,甲子開端第一回,你們來台是第一回啊!

已是來不及了,雙年雙運雙並垂

有命,一惡萬刀將加倍;一善行施將功並。今年垂下懺悔班,以往前非並 洗完,此乃天然偕中華聖母求之來。晚年懺悔不簡單,還得真心佛前立,看我徒兒有幾不誠心改悔啊!竟惹我為母不得不臨壇垂訓垂訓啊!我已坐在佛壇等不及,所以快快臨壇會我徒弟,你們都坐下吧!為母講幾句話,徒兒來台渡眾生,天命不可違,陰陽相家是載配,掛名夫妻陰陽渡,你們懂不懂?載滿乾坤立垂,一陽歸去付一陰,肩挑著。因有大眾徒弟赴此會,所以 命 派我下東郊,為我徒弟講一番。徒兒迷惑不知返,誤認假祖 把道反,不思天恩不圖報,反將大道未看清,怎叫為母不傷透,怎叫為母不將血淚垂。唉呀!從未見我大地徒弟,你們且記住,天命立在五福祥臻,聽懂為母的話嗎?一兒肩挑兩宗,乾坤兩列,你們懂嗎?

瑩如、玉台是坤輩模範,裕脩、明德是乾道模範,以我恩榮德高服大眾,並將肩挑,一肩乾坤兩進行,負我大地徒兒皆歸心,為母知道你們含酸受苦為大眾而渡,但真無奈為娘我累心體弱,無法再承擔這天命,只好身枯肉死交天命,但這天命, 師母並沒有帶回,你們要知道啊!因為你們都是代理天命之者,所以 師母今天才要來這裏講這些話,你們要認清:「假祖、假濟公已出現,左道旁門一盤亂」,再不集中聚聖會,一盤散沙像何樣!

現在大道已普傳世界各角落,你們更要各負其責肩挑,不要有疑惑,戒除殺盜淫妄酒。乾道犯的是剛強酒色財氣,坤道犯的口亂是非亂序。為師母是怕你們,恐你們遭到劫裡,所以才說這幾句。你們認定金線一條真理,忠臣自古不事二主,烈女不嫁二夫男,是不是?(是),你們都是追下一條金線,康莊極樂世界就在眼前了,你們能享之呀!有肉體在,我徒兒,你們且保重身體,節哀順變,意志強、剛柔並用。我瑩如啊!道務宏展人悉知,可是無人知道她寂寞更寂然啊!孤苦伶仃無人知啊!拋夫捨子是玉台,捨業捨家是我裕脩,你們怎麼可以不體諒我來台帶這幾位,滿天福星照全洲,你們福氣不福氣?(眾答:福氣)。你們若不珍惜,惋惜你們此生得此聖道,為母是間接來跟你們結緣,你們得要認識真理,道是一貫永不變,為母回去後天命還在,你們可不要忘記,大道是辦永久的,不是辦眼前的。自古眼前空虛幻,且得腳踏實地,盡力前挨,讓我垂垂幾句訓,為母贈送我徒五福一盞燈,你們要不要?(要),要嘛,待母來劃一劃,時間有限……。

天恩師德記心頭  天垂金線渡九六
月圓花香好時期  風雲際會選聖奇
趕上龍華大聖會  定蓮位賜玉璽
一元復始萬象新  五福祥臻
燃燒自己  照亮著別人  元亨利貞
中原一脈正宗傳  日月合其明德顯
華美中日應斯時  有緣佛子登慈船
聖道至尊大智慧  溯古今希聖希賢
母承天命陶甄造  三期肇運辦收圓
中華聖母  領
諭旨   降入佛 地  早把
皇參畢  問我諸徒各皆安怡
一盞燈籠照九州  但願眾生早回頭
雨霖根源瑩如辦   裕脩玉台輔左右
明德亦須多珍重  五福祥臻照根由
一根扁擔乾坤挑  復命承肩渡緣儔

「元亨利貞」,就是好運,給你們送福運來!皇娘慈憫送福運呀!一盞籠燈贈恩榮啊!提著籠燈—一盞明燈,燃燒自己照亮著別人!

你們要真心懺悔呀!把以往的過錯,都稟告佛曉,要珍惜福氣呀!感恩!天恩師德啊!感懷感懷!我不能持久啊!只好告別了。這盞籠燈,五福祥臻,你們且跟隨五福星身邊,代理天命不可違,三畏九思記銘!你們是代理天命,代師母挑肩任,普渡收圓大事,代理吾去辦!你們要記住在懷,不要聽人之譭,一條金線最可貴,他人成就莫過問,自問自己否懺悔,只問自己有沒有把功立垂。

註:

刊登於2007年12月號 93期《發一崇德雜誌》【崇德家書】


捐款給崇德學院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4
  •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