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基隆市一貫道協會道場觀摩活動報導

~ 基隆市一貫道協會道場觀摩活動報導 ~

         106年9月24日(日)下午4:10,原本熾熱的陽光忽地收拾起了威力,氣溫霎時變得舒適宜人,原來,連上天都深怕熱壞了一群來自於「基隆市一貫道協會」的點傳師與前賢們,因而收拾起強大的熱力,在崇德學院教職員生們列隊歡迎之下,順利圓滿完成這場由協會理事長寶光建德蔡金章點傳師率隊,寶光坤道陳點傳師、基礎忠恕林點傳師與發一崇德周家慶點傳師陪同,以及眾道親們一行87位前賢們之參訪活動。

         學院的建築在校長豐厚美學素養的設計之下,融合了中西建築藝術之美。雄偉矗立的華表、兼具美國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美感的羅馬柱、象徵道傳萬國九洲的廣場世界地圖、以師尊行道時戴的帽子為造型的神聖佛殿,以及充滿了許多神話色彩、依仙佛聖訓「神仙籍」美麗十種花卉而雕塑成的佛殿藻井與屋簷…,都是吸引眾人目光與增進道心的美好景點。

         礙於時間有限,無法逐層一一欣賞崇德學院建築之美,點傳師們相約好下次要帶5部遊覽車的成員前來,要長一點的時間,要認真聽完傳說中的三十幾項來自於上天恩德、天人共辦的奇蹟顯化。

         下午5點多,天空忽然飄起了絲絲細雨,幸而一下子就止住,讓由天元佛院前賢們協助製作的便當能順利送上車、讓各位點傳師與前賢們能開心的在廣場階梯完成大合照、讓車內車外彼此溫馨的揮手歡送情能盡情的釋放。目送著遠去的兩部遊覽車背影,心中承載著滿滿的感激與法喜,若非天恩師德,怎能會有如此美好的感受呢?!

感謝 天恩師德!

(撰稿:施春兆,攝影:馬福宏、黃健琳、李沛君、鄭麗雲)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4
  •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