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挑燈夜戰的碩二論文大綱初評

挑燈夜戰的碩二論文大綱初評

         106年10月16日(一)這一天下午1:30起,是陸校長帶領著全體教職員生們一起「摩拳擦掌」、擦亮眼睛、豎起耳朵、腦袋上緊發條,欲「檢視」碩士班二年級學生努力了一年多的論文「研究大綱」之重大日子。首戰於下午4:50先暫停,大家先上佛殿進行晚獻香,並至餐廳享用晚餐,緊接著,傍晚6:00整,當大地昏黑的紗簾迅速地舖捲而來之時,也正是崇德學院階梯教室開始燈火通明,繼續為論文內容之完善而努力的時刻,大家共度了一段精進且難忘的「共讀」時光。

         等待開場的時刻裡,感覺得到碩二生們「撲通、撲通」的心臟大力跳動聲,緊張的心情讓原本柔美的臉龐倏地僵住、原本流暢百分百的語調亦憑添了幾許顫抖,足見大家是多麼的重視此次之「評鑑大會」,更是多麼的重視身為第一屆研究生之重責大任。為了緩和大家的心情與氣氛,廖教授特地用心的說明評鑑流程與注意事項,更不忘以幽默的語氣幫大家加油打氣,給予碩二生們一點上台的力量。

         當陸校長坐定位,評鑑的序幕隨即由來自慈法廣濟單位的楊講師開啟,緊接著各位碩二生們陸續上台報告,如此,一個一個依序上台掌握屬於擔任主角之燦爛時刻,並聆聽校長及教授們給予之諸多建議。台上台下兩樣情,先上台者先輕鬆,後上台者則持續緊繃神經,可謂備受煎熬。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的眼皮也由原本亮麗的大眼逐漸開始與地心引力對抗,終於,當最後一位碩二生上台後,全體振奮,也特別有勁的給了許多意見。當這位學生向仙佛深深鞠躬下台後,贏得歡欣鼓舞的掌聲,時間,已來到了晚間10點55分。廖教授很有正能量的宣布:「恭喜各位前賢!我們終於趕在子時之前完成這場論文大綱報告!」

         崇德學院是 天人共辦的學校,蒙受 天恩師德及白水聖帝、各位成道前人們之護佑,以及許多前賢們之護持,全體教職員生們時時謹記在心,亦不忘全心致力於一貫道義理之論述,肩扛著「編天下之經綸、以立教垂統」之重責大任,絲毫不敢大意。今年碩二的學生們一半以上均已擁有碩士學位,也都身擔道場點傳師或講師之重要天職,因著彰顯道場殊勝之神聖使命而來到了這兒,雖然學校草創之初最為艱辛,但是,大家都以堅忍卓絕的態度與微笑來度過,呼應了佛殿藻井與屋簷上鑲刻的「神仙籍」聖訓十朵花之花語:由第一朵「天人菊」之「團結一致」開始,直至第十朵花「長壽花」之「堅忍卓絕」止,彷若一切的一切,早已在 上天慈悲之安排中喔!

感謝 天恩師德!

(撰稿:施春兆,攝影:張嘉祐)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4
  •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