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歡笑與汗水交織的動土典禮前準備

歡笑與汗水交織的動土典禮前準備

         為了讓2月24日(農曆正月初九日)的「白水聖帝大禮堂暨宿舍動土奠基典禮」順暢無阻,陸校長與全體教職員生天天留意氣象訊息,祈求 上天慈悲、更祈求最敬愛的老前人、白水聖帝能夠保佑這幾天的天氣得以暫時不要下雨,以免造成預定動土之場地泥濘不堪。

         果真,感謝 上天慈悲厚愛,以及白水聖帝聖靈護佑,為學院帶來了「新春新歲新氣象、好年好運好兆頭」,好天氣隨著新年的到臨,終於讓原本濕搭搭的土地可以變乾了,為場地事前準備工作事宜增添了許多的便利,也因此得以順利在2/21鋪上防濕滑的禦草席,並且讓隔天(2/22)突然下起的傾盆大雨不至於對場地造成太大的不便。下大雨的這一天,「室外」雖然因泥濘、積水而被迫停止施工,「室內」卻由提早結束寒假而趕回學院準備動土事宜的碩士班學生們積極打掃著,尤以坤道前賢們的精神真叫人敬佩,她們就像是一團優秀的娘子軍,在歡笑中完成了許多空間的清潔工作,更令人讚嘆的是,經過她們的巧手,竟然能夠讓洗手間的種種「用具」呈現閃閃發亮的景象,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

         今日(2/23)自上午開始,校長陸點傳師親自帶領著全體教職員生們展開事前布置工作,感謝 天公作美,天氣真是好極了。乾道前賢們(點傳師們也不例外)辛苦的搬運沉甸甸的桌椅、頂著大太陽一鏟又一鏟的的鏟平因為施工大卡車引致之不平的路面,汗水似忘了關掉水龍頭般的直直滴落下來而滲濕了衣裳,即使因為排椅子而致使手指流血受傷、也無法阻擋這份為了明日圓滿而奮鬥的精神,就連陸校長也親自挽起袖子、拿起鏟子幫忙鏟土、拿起木掃帚掃去塵沙、搬著椅子一張張的擺放…;坤道的前賢們則是協助繼續打掃學院,以及幫忙準備各項祭祀用品…,一幕幕團結合作的感人畫面,讓人感受到崇德學院全體成員之眾志合和的溫馨氣氛。

         非常感謝特別遠自台北趕回來學院指導事前工作的王點傳師啟清(動土大典的司儀),更感謝周點傳師靜谷特地指導祭祀供品等事宜。隨著時間的流逝,儘管夜幕迅速地籠罩了大地,大家依舊摸著黑努力著各項工作,在短暫的晚餐便當時間之後,大家繼續打起精神執行著尚未完成的工作,沒有人喊苦!沒有人喊累!只聽到對明日的期許!相信今夜將會是很快進入夢鄉的一晚,更相信明天的這場盛典必定會圓滿、明天會更好!

(撰稿、攝影:施春兆)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8
  • 郵局劃撥帳號:22818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