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影音

玉犬獻瑞喜迎新春--白水聖帝大禮堂暨宿舍奠基動土典禮

玉犬獻瑞喜迎新春--白水聖帝大禮堂暨宿舍奠基動土典禮

         2018年2月24日(農曆正月初九日)是一個值得紀念與具有劃世紀時代意義的日子。這一天,是發一組全體一千多位點傳師們一年一度難得相聚、舉辦新春團拜的日子,更是「白水聖帝大禮堂暨宿舍奠基動土典禮」的美好日子。感謝 天恩師德、老前人白水聖帝慈悲大德,以及各位成道前人們之護佑,來自國內外各單位的點傳師們一早即齊聚在新建工程預定地。莊嚴的典禮祭祀擺設,加上集聚一千多位點傳師們慈悲發散出來的強大自性佛光,讓整個典禮會場之氛圍真可謂「佛光閃閃、善氣沖天」,是一個充滿正能量且震撼人心的場域。

         在奠基動土典禮上,大會司儀王點傳師啟清再度展現他那穩健的主持全場之風格,真是令人吸睛;而既幽默又活力最旺的馬點傳師家駒更是帶動了整場歡樂氣氛,二位點傳師都是白陽史上優質的主持人。

         首先,邀請到尊敬的韓老點傳師萬年慈悲為動土致詞,韓老點傳師非常慈悲說到:「首先跟大家拜個晚年,恭賀所有來賓與全體點傳師們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事事如意!」,緊接著表示:「今天是崇德學院禮堂動土奠基的好日子,我們發一組道務,在白水聖帝老人家帶領之下,已經歷經七十年的歲月,也看到發一組各單位都穩定的成長。這一切,都要感謝天恩師德!白水聖帝以及各位前輩大德菩薩的苦心,才有我們今天發一組道場的盛況。綜觀台灣各支線的道場,唯獨我們發一組,在白水聖帝已離開我們二十幾年的今天,還能夠團結在一起,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今天這個學院的禮堂興建工程奠基典禮,也代表發一組未來的發展,因為道務宏展,點傳師已超過一千多位了,佛殿空間不夠大,使得每一年回來團拜,都必需要分乾道、坤道到不同樓層佛殿。我們希望這個工程在短短的三年之內可以完成,將來舉辦各種活動,就都到我們的大禮堂了。這是新紀元的開始,也是白水聖帝來台開荒七十年後的今天,對老人家一個交代。因為祂老人家在世的時候,秉著老師的遺志,要辦一個學校,所以我們陸點傳師非常的積極才有學院的建立,也代表我們發一組未來人才培育的搖籃。今天動土的意義非常的深刻。希望大家本著以往愛我們的道場、愛我們的發一組,我們共同護持,希望這個禮堂可以早日完成竣工,讓我們能夠好好的在禮堂裡面辦理各種的活動,老天慈悲,現在是法雨滋潤,我在這兒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今年是戊戌年,都說狗來旺,都說金犬,我不叫金犬,我叫『玉犬』,今年是『玉犬獻瑞』,對我們發一組未來的發展,應該是更能夠成長,在這裡祝福所有來賓,及我們發一組各道場,道務宏展、人才濟濟。祝福大家、恭喜大家、也謝謝大家。」感恩韓老點傳師慈悲祝福,老人家具足慈祥且和藹之長輩風範,讓親近者各個如沐春風,尤其疼愛學院的師生們,特別撥冗與大家合照,讓大家開心極了。在韓老點傳師慈悲致詞之時,上天突然飄下了絲絲毛毛細雨,彷彿是敬愛的老前人白水聖帝藉著「不會讓人淋濕身體」之絲絲細雨慈祥的輕撫著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告訴我們「祂老」已來到了我們身邊,一起共同參與這場盛會。奧妙的是,當韓老致詞完,雨也霎時止住,思及此,一股暖流剎那間流過心窩,白水聖帝愛護崇德學院之心,屢次的借相顯現,怎不教人感激涕零呢?

         在韓老點傳師慈悲過後,接著是由學院校長陸點傳師慈悲向大家報告學院預定之工程進度,陸點傳師慈悲表示:藉著新春團拜跟老、老祖師、師尊、師母、白水聖帝、各位前人輩們,還有白陽成道的大仙們同來道賀新年萬事如意。學院藉著今天舉行白水聖帝大禮堂還有宿舍、餐廳奠基動土典禮,別具意義。由於各位點傳師們道務宏展、非常忙碌,聚會非常不容易,所以,特別選在今天來動土,讓大家今年的聚會更值得回憶。祈願老慈悲成全,讓大家共同企盼的「白水聖帝大禮堂」能夠早日完工,最好能夠在明年此時,大家再次歡聚一堂互道新年恭喜之時,亦是建築物上樑之時。陸點傳師特別感謝黃點傳師世明給予學院非常多的經費支持,黃點傳師秉持著為報答老前人、前人的栽培之恩、還有父母養育之恩,以及他個人非常重視教育的這份發心,所以一直以來對於學院校舍建築都非常的支持,真是學院的好福氣。同時,陸點傳師也特別感謝發一組各單位全力協助籌措「白水聖帝大禮堂」之經費,所有的言語,除了感恩!依舊是感恩!

         為了迎接今日這場的重大盛典,感謝有許多點傳師與前賢們戮力且熱情的協助,讓學院很有溫暖的依靠感,如:專業級司儀王啟清點傳師於事前不斷的提醒與講解動土流程事宜;周靜谷點傳師與賴素瓊點傳師在距離動土三個星期前,就一箱又一箱的供品陸續委託貨運寄至學院,還有崇德台北道場台北區社會界道親們主動奉獻又大又美的供果、餅乾、糖果共襄盛舉;賴點傳師慈悲也親自滷製各式素料;也有道親於前一日即陪同點傳師前來協助各項庶務,道親因道而親之情誼實在是彌足珍貴。另外,除了有來自台中道場的美麗隊伍,還有來自桃園、為活動帶來福氣滿滿的「跳加官」,也感謝彰化道場協助交通指揮、雲林道場協助支援引導、福山協助掛號、天元佛院前賢們協助食宿及各項大大小小事宜,以及為了幫今日盛會留下永恆畫面而寧願捨棄一天之婚紗攝影工作薪資的黃兄與林講師之發心…,在在令人感動。這個家靠大家,感恩大家的幫忙,讓道場充滿著無限的希望與溫馨。

         活佛師尊曾經慈悲指示:「任何事情,只要我們誠心,上天就一定幫忙到底,不要害怕,只要不斷的做利益眾生之事,就會擁有不可思議的大力量。」確實,在這場殊勝的動土奠基典禮中,在韓老點傳師慈悲帶領全體發一組點傳師們虔誠的給予祝福與期盼之下,共同見證崇德學院這歷史性的一刻,崇德學院「天人共辦」的奇蹟見證,於今日再度示現,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又感動!神聖的動土奠基典禮,在全體點傳師們齊步走向動土基座,圍成一圈又一圈的圓、在萬眾一心、齊聲高唱「道之宗旨」與「禮運大同」之道氣昂揚的歌聲中,圓滿了這場的「白水聖帝大禮堂暨宿舍奠基動土典禮」。

(撰稿:施春兆;攝影:林獻晸、黃家慶、蔡孟佐)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9
  • 郵局劃撥帳號:22819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