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教育

承恩大仙張瑞青前人德範

發一慈法道場道務中心文書組撰寫

承恩大仙

前人姓張,諱瑞青,山東省文登縣人,生於民國前十九(1893)年農曆一月十八日。前人自幼天資聰穎、奮勵向學,飽讀《四書》、《五經》,也接觸佛學,頗有佛緣。民國三十四年在山東省臨城蒙受錢德山前人慈悲,求天道。求道後便常去佛堂,鑽研佛經及仙佛聖訓,每每印證經義,體悟人生,乃對天道更增仰慕之情,立下洪誓大愿,重聖輕凡、開荒下種、捨身辦道、普渡眾生,冀望自己能超脫塵俗,造福眾生。

在國共戰亂期間,國軍進入山東臨城勦共,也占據了佛堂及點傳師的家。一段時日後,便渡國軍連長求道,並天天講道理給連長聽。後因在山東因盤纏用盡,生活陷入困頓,夫人又生重病,於是在市集擺了攤位算卦,生活只堪溫飽。房東的第五個女婿,在中國大陸當監察長,剛好要回臺灣,前人便跟隨其來臺。

民國三十六年大陸撤退,前人攜一子一女,居住在臺南,當時家中有一位傭人,每天炒完葷菜後,才炒素菜給前人吃,祂老心中苦惱不已。三十七年時有一天出外走走,遇見一位老人家,像大陸人,乃上前詢問,此人便是劉全祥前人。兩人相談甚為投機,前人便天天到佛堂;有一天將家中用素不便的苦衷,告訴劉前人,經過 劉前人首肯之後,就住進了佛堂。前人住在佛堂之初,生活上並未能親力親為,都是劉前人打理,佛堂之中也住 了兩位乾道三才,有一天三才練壇,仙佛借竅慈悲便說:『瑞青賢弟聽清楚,趕快把官架子打倒。』這之後前人便學習做飯、掃地。又有一天仙佛又臨壇慈悲:『瑞 青賢弟聰分明,不要在家只飯做,趕快出去把人渡。』從此張前人每天精進,不敢懈怠。每天跑到開元去渡人,臺南的道務,乃因此慢慢的開展。

民國三十八年受到一場官考,前人領點傳師命,回到臺南,因其兒子在屏東縣政府工作,便前往屏東開荒,先住在縣政府宿舍,初來之時,人地生疏,言語不通, 考驗不斷,艱苦備嚐,幸而前人毅力不凡,從不退志,後來認識一位涂姓里長,帶前人到他的家鄉歸來渡人,結果媽祖顯化,托夢使得屏東歸來的道務能推展開來。祂老每日朝出晚歸、披星戴月、普渡原人。為了成全道親、代天宣化,幾乎走遍寶 島南端各角落,也因而渡人甚多,使天道在諸天仙佛助道之下得以宏展,並建立屏 東第一座公共佛堂-普德壇。 前人有空時,就勤學道理、看書、看訓,時時鼓勵後學。前人常慈悲說:『有 錢難買誠心修,有錢難買回頭看,所以要把握良機修辦。』前人的佛規嚴謹,常慈悲告誡:『要尊師重道、承上啟下。』也慈悲說:『人一生要做對的事情,也要把事 情做對。』因為有天恩師德的庇護及前賢的大德渡化,使我們能在修辦路上平順長流。

民國六十年六月二十六日前人奉詔歸天,世壽七十九歲,蒙 皇敕封為承恩 大仙。屏東道場最大的特色,初期外省道親較多,現在本省道親更多,佛堂以家庭佛堂為主,約有五百餘間,公共佛堂三十餘間,大廟有十多座,道務目前分為六組: 慈法宮、普化壇(普圓宮)、懿德宮、誠一宮、廣濟宮、守中佛堂等,由各單位數 十位點傳師繼續辦道,目前已傳至海外,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度尼西亞、 寮國、中國、越南、緬甸、日本、南非、美國、澳洲、印度、香港、澳門、柬埔寨、 紐西蘭、尼泊爾等國,在承恩大仙聖靈的護庇下,只要我們追隨金線,同心同德,報恩了愿,必能再創道務新紀元!


捐款給崇德學院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4
  •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