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教育

清閒仙長 劉振魁前人德範

2017-06-02靈隱文書組校對

清閒仙長

一、家世

劉前人振魁公,字彩臣,原籍河北省冀縣,生於清光緒十五年(一八八九)八月二十日,成道於民國五十一年(一九六二)六月二十九日,世壽七十四歲。仙長在家排行老么,精明能幹,早年到天津經商,深為上司賞識,奉派到日本大阪,負責當地商務,學得一口流利的日語。

二、求道

民國二十九年(一九四〇),經由同行朋友喬先生引進求道,之後在同興壇研究。在道場中被韓老前人(白水聖帝)修辦的精神所感動,於是結束生意,將五間店面頂讓出去,購得一間四合院,開創「義善壇」,全心投入修辦的行列。 仙長早年經商有成,生活豐厚,聲名遠播。求道後感悟人生萬有皆空,於是立起沖天大志,這種毅力和精神,令人肅然起敬。後來經由老前人引薦,師尊親自授命,領受點傳師之職,代師分憂。

三、開荒

民國三十六年(一九四七)初,韓老前人向大家提起開荒闡道之事,說:「臺灣這個地方不錯,誰去開荒啊?」仙長毅然決然地說:「我去!」以六十高齡,率先走上開荒之路,被稱為「開道先鋒」,可謂實至名歸!民國三十六年春天,仙長在老前人的安排之下,率領第一批五人,遠離故鄉,乘風破浪,來臺開荒下種,在臺北東門町開設「同德壇」。後來,又有第二批劉全祥前人等渡海來臺,第三批郝前人、李前人、張前人、陳大姑等隨後登臨寶島。人地兩生,言語不通,歷盡千辛萬苦。為了維持生計,老前人籌設「同德商行」,由仙長負責道務,祁前人負責商務,李前人負責內務及三餐。眾志成城,道務逐漸開展。

四、成道

民國五十一年(一九六二)夏天,功圓果滿,奉詔返天,完成了開道先鋒的使命,並將道務傳承給李前人和祁前人。蒙 皇敕封為「清閒大仙」,後來又降壇結緣,晉封為「清閒仙長」。 發一靈隱在世界各國開荒,一地又一地,一國又一國,無不踵接仙長的精神。更因仙長庇佑,魔難減少,水到渠成。


捐款給崇德學院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

底部學院LOOG
  • 54552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5-8號
  • TEL:(049)2988675 FAX:(049)2989314
  • 郵局劃撥帳號:22814298 戶名:一貫道崇德學院